寻梦

十年的故事



        2019年8月8日晚上十点,喜欢魏晨整整第十年的日子,小十(喜欢魏晨第十年的自己),叫醒了每一年喜欢他的自己,共同回忆十年时光。

小十:大家好,我是喜欢魏晨的第十年,我们大家一起来聊聊这十年的时光吧。

小零:这么快呀,竟然都十年了,想不到自己能喜欢他这么久。我今年才认识这个小哥哥呢,肉肉的包子娃娃脸,挺可爱的。你们快讲讲这十年我和他的故事吧,好想知道。

小一:2010年,流星雨2开播了,他也发了第一张专辑.千方百计,开始尝试电音舞曲,情歌小王子变成了唱跳歌手。

小十:这张专辑挺不容易的,是通过拍戏换来的。

小二:2011年,他主持了湖南卫视一个综艺,给力星期天,还去了韩国进修,回来发了第二张专辑破晓。

小一:哇塞,还挺想看看他主持的样子呢,都没看过。

小十:一直都好希望给力星期天还能有第二部呀。韩国培训的日子挺艰苦的,不过好在苦尽甘来了。

小二:是啊,人都瘦了一大圈,包子脸都没了,挺心疼的,也真的很想他。这段时间我也在备战高考也很辛苦,但一想到他在韩国那么苦,我就有了动力,再苦也能坚持下来了。

小零:那你们还会去学校对面书店买关于他的杂志吗。

小一:那是必须的,又没有什么时间上网,只能靠买他的杂志了解他的消息了。

小二:因为去的多了,书店老板都认识我了,每次去都主动拿他的杂志给我,弄得我都不好意思了。

小十:你们买的那些杂志贴画啊都收藏的好好的呢。不过现在上网了解他消息机会多,也都是买专辑周边,他开的网店里的东西了。我前段时间又去了那个书店逛逛,那个老板也忘记我了,也是太久没见。

小零:那个杂志也是每天学习一天回到家的精神食粮啦。

小一:不仅是杂志,他的歌更是精神食粮,每天听着他的歌入睡,再幸福不过了。

小零:我就是跨年演唱会的时候他唱的一首分身情人喜欢他唱的歌的。

小十:他在舞台唱歌的样子是最迷人的,最喜欢他唱歌的样子了。现在用手机听歌方便多了,以前还要用mp3下

小一:是啊,现在最喜欢的他的歌是流星雨又来临。

小十:小二,那天去母校逛了一圈,回来路上看到你了。手上拿着刚从书店买的杂志,一边听着歌,边走边唱,就是流星雨又来临。

小二:那是周末吧,周末放学最开心的就是去买晨晨的杂志啦。

小三:2012年,他又去了韩国学习,发行了第三张专辑v space。还开了真正意义上第一场演唱会,真的好想去一次他的演唱会,见他一次,会激动疯的吧,想都不敢想。在角落里远远看他一眼就满足了。

小五:这个愿望我已经实现啦,2014年年是我第一次一个人见他,也第一次和乐橙面基。武汉华中科技大学光谷体育馆。那次买的最便宜的票,远远的带着望远镜只能看到一个人影。不过听到他的声音从离我不远的地方传来,也很满足激动啦,那次也是花开那年首唱还跳了V字舞,还选了幸运粉丝互动,羡慕死了。

小三:哇塞,真的呀,那也太难忘了。

小五:去看一场演唱会意义真的挺特别的。

小六:我也见过他啦,不是演唱会,是一个小活动。2015年平安夜武汉欢乐谷音乐节。记得那天等了好久又饿又累又冷,看到他出来那一刻一切都值了,那次距离也真的很近。那次也是第一次一个人去一个陌生的城市。就是时间太短了,那次也是最开心最有意义的一个平安夜了。

小八:我也去看过演唱会,2017年长沙巡演,那也是路痴的我第一次一个人出省。因为上班了,可以用自己的钱买贵一些的票了,所以这次的位置离他很近。那次演唱会真的很难忘,嘉宾是何老师、糊糊、彪哥,他们合唱我最闪亮,看着屏幕上他当年比赛的画面,听着乐橙喊着‘’晨晨曙光,魏你闪亮‘’的口号,举着“10号选手魏晨欢迎回家”的灯牌,在现场的我都哭了,都不敢听我最闪亮这首歌了。

小四:2013年,他发行了第四张专辑,登峰造极,还出版了书我不是谁的偶像,这本书记录了他在韩国的生活,我边看边做了好多笔记。

小十:这本书反复看了好几遍,也知道了他当年在韩国的不容易。

小五:2014年,我不但看了演唱会,还第一次去电影院看了他真正意义上第一部电影匆匆那年。还发了第五张专辑帽子戏法。

小六:呜呜,好伤心呀。

小十:怎么啦。

小六:晨晨的恋情曝光了,好难过,有些接受不了。

小五:什么,晨晨一直都有女朋友呀,还以我他单身呢。

小六:学生时期就谈了,是他大学同学,好多年了,真的很专情了。

小十:他谈恋爱了我们应该为他高兴,他终于找到自己幸福了。

小六:我知道,可还是不开心,以后都不能对他报有不切实际的幻想了。

小十:他总是要结婚生子的,时间久了总能习惯的。

小七:我倒想看看他以后有孩子当爸爸的样子,最好生个女儿,像他,参加爸爸去哪儿,肯定特可爱,所以还挺希望他快点结婚的。

小十:以他的性格那么保护家庭,有孩子了应该也不会太多曝光,不过早点结婚也好。

小六:嗯嗯,我会慢慢调整心态学着接受。这一年也是我第一次用自己做兼职挣的钱买了他的第一张专辑帽子戏法,还去电影院看了他的电影冰河追凶。用自己的钱追星很理直气壮,也很有意义。他也发行了第六张专辑白日梦想家。

小七:2016年,他发行了第七张专辑旅程,这次不同于以往以唱跳歌曲做主打歌曲风,是用的抒情歌不变做的主打歌。这一年,他也参加了很多综艺,像非凡搭档、约吧大明星、我去上学啦,都挺有梗的。

小八:2017年,他开了十年旅程巡回演唱会,还参加了明星大侦探,也演了电影迷妹罗曼史、深夜食堂还有八佰。因为他的参加明侦我喜欢了这个综艺,这是他参加的综艺中我最喜欢的啦。第二季参加了一期大家都很喜欢欢迎常来,第三季就成半常驻啦。希望他每季多参加几期,都被封为梗王啦,综艺感超强。

小九:真的好怀念他唱歌发专辑开演唱会的日子啊。2018年,他开始把工作重心转移到了影视上,2017年也是最后一次发专辑和演唱会了。除了年初结束了上海巡演,一部戏一闭关就是几个月见不到人,好想念他,想念专辑和演唱会。一年也就发了两首歌,亚洲雄风和红尘,还因为代言了361当了亚运会火炬手。今年他拍了两部戏,反恐特战队之天狼和古董局中局。还好参加了综艺快本和明侦可以解解馋,就是参加明侦期数有些少,还好有头号嫌疑人,希望下一季参加多一些。

小一:不会吧,他以前可是会用拍戏换取发专辑机会的人,那么爱唱歌的。

小十:是的啊,不知道他下一次演唱会和专辑是什么时候啦。不过要尊重他的选择,他没有变。他的反恐特战队之天狼已经播啦,时隔十年再次演电视剧,还是不错,相信其余的电影和电视剧也不会让我们失望。

小八:他17年开巡演的时候,感觉就已经有这种征兆啦。不过我相信他一定还会回到歌手舞台的,他说过,再次见面,我们都要成为更好的自己。

小十:所以我们就默默等他吧,支持他任何决定。关于唱歌他也没放弃,只是放慢了脚步。现在全心投入影视也是不想让自己分心。

小九:好吧,虽然等待难熬,但相信是值得的。因为等待,下一次相遇才会更加美好。

小一:所以,2019年的他是什么样的呀。

小十:今年的他闭关真的挺久的,但相信会越来越好。去年拍的戏有的已经播了,有的快要播了,有的因为某些原因延播了。时隔这么多年再次进军影视圈,本来就挺艰难的,很多东西要从头开始。至少现在他做的事都是自己喜欢的,相信重回歌坛不会让我们等太久的。小一,谢谢你十年前你的爱,让我们认识了他。

小一:谢谢十年后你还在,让我们的十年更有意义。

小十:应该谢谢十年间的每一个他和我们,才让这个十年的故事完美落幕,下一个十年的故事正式开始。下一个十年,我们拭目以待。


评论(6)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