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梦


     纪念两个最美好的夏天。
     2018镇魂巍澜,2019陈情令忘羡。
     沈巍:我连魂魄都是黑的,唯独心尖上一点点血还是红的,用它护着你,我愿意。
     蓝忘机: 我想带一人回云深不知处,带回去,藏起来。
     赵云澜: 我别的东西也有,只是你可能大多看不上,只有这点真心,你要是不接着,那就算了吧。
     魏无羡:你特别好,我喜欢你。
     赵云澜:沈巍啊沈巍,你说你这么好,让我怎么舍得放手。
     沈巍: 邓林之阴初见昆仑君,惊鸿一瞥,乱我心曲。
    蓝忘机:  记不记得在云深不知处,你问我什么,一条独木桥走到黑的感觉,确实不差。
     赵云澜:你看这世间山海相连,巍巍高山绵延不绝,就像是人生负重前行永无停歇之日,要不然你就叫作沈巍。
      魏无羡:当世人都奉承巴结我的时候,你是第一个骂我的,世人都唾弃我的时候,你是唯一一个在我身边的人。
       赵云澜:你要是麻烦,最好多给我来一些,好好烦烦我这一辈子。
        魏无羡:蓝湛,敬你,人生得一知己足矣。
        沈巍:有一个人,我和他萍水相逢,什么关系也没有,在他心里我只是个说过两句话的陌生人,可我还是想再多看他一眼。
       魏无羡: 蓝忘机啊蓝忘机,我是你什么人啊,我的事情你能不能不要管啊。
        赵云澜: 我不知道他是什么人,我只知道他是对我好的人。
        魏无羡: 我曾经拿你当我的毕生知己。
        沈巍: 幸好,我伤惯了。
        蓝忘机:幸亏,这世上还有人信你。
        赵云澜:谁伤你一刀,我必要他一命。
        蓝忘机 :我有悔,不夜天没和你站在一起。
        赵云澜:黑袍哥哥慢走,人家等你哦。
        魏无羡:蓝二,叫魏哥哥。
        沈巍:我找了你一万年,终于找到你了,希望你还记得我们有约。
        魏无羡:这难道不是你我誓死守护的诺言。
        沈巍:赵云澜这个人你们不许动,我不许你碰他!
        魏无羡:蓝湛,你要想清楚了,要是和我出了这个门,你的名声可就毁了。
        赵云澜:我都说过了,只要你说,我就相信,可你不还是一言不发吗。
        魏无羡:可是那个时候你真的信我吗。
        赵云澜: 这么说,我是你唯一适应的人。
        蓝忘机:无他,问心无愧而已。
        沈巍: 你不要再试了听到没有!
        蓝忘机:魏婴,凝神!,魏婴,吹笛!魏婴,停下!
        沈巍:不管过了多久,不管去到哪里,你我总有一天还会再见的。
        魏无羡:下次见面要想好这首歌的名字啊。

        沈巍和赵云澜,蓝忘机和魏无羡;蓝湛和魏婴,沈教授和赵处长;黑袍使和镇魂令主,含光君和夷陵老祖。
        沈巍等了赵云澜一万年,蓝忘机等了魏无羡十六年。黑袍哥哥和蓝二哥哥都是一杯倒的端方雅正高冷温柔痴情种,守护一个人是那样隐忍而克制。澜澜和羡羡都是调皮会撩会撒娇的小嗲精。巍澜共同的理想是镇恶者之心,扬善者之徳,为了想守护的人,为了正确的事,负重并肩而行,至死方休,不管值不值得。忘羡的共同理想是锄奸扶弱,无愧于心。他们有共同的价值观,是最懂对方的人。
        一万年前,他是小鬼王,他是昆仑,初次偶遇,昆仑成了小鬼王救命恩人。因为昆仑是第一个愿意去了解小鬼王,陪他说话的人,还给了小鬼王一个好听的名字,沈巍,和他分享了棒棒糖。所以,他成了小鬼王知己。后来,昆仑不辞而别,留给小鬼王的只有一个棒棒糖纸。小鬼王等了他一万年,找了他一万年。
      一万年后,小鬼王化身为生物工程系教授沈巍与成为特调处处长的赵云澜在龙城大学重逢,一眼万年。看着眼前的故人赵云澜虽没有昆仑的记忆却总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沈巍守着一万年的回忆,为了一万年前的约定和承诺,守护在赵云澜身边,出现在赵云澜每一次有危险的时候,可以为他付出一切,承担很多,只因那个人是他心里最重要的存在。 为了守护地星和海星的和平,为了想守护的人和想做的事,为了共同的理想,为了让自己活出更大的价值,他们一起负重前行、并肩作战,至死方休,从来不会考虑值不值得。
       蓝二哥哥是在三千条条条框框家规下成长的端庄雅正的人,如果没有遇见阿羡,可能会这样循规倒矩过完平淡的一生。因为阿羡的出现,让他平淡的人生多了一些色彩,见识到了一些平时不会见识到的事,原来有的人可以活得这样精彩。从此一颗心被他牵引,有了喜怒哀乐各种情绪,都与他有关。会为了他去花心思。哪怕阿羡在别人眼里成了人人得儿诛之的邪魔歪道,和自己的正道相悖,可在他眼中,阿羡仍是云梦最明媚的少年,是自己毕生唯一的知己。他从没觉得阿羡做得不对,只是怕他受伤。阿羡想守护天下,可他只想守护阿羡。
      十六年前,蓝湛有悔,不夜天没跟魏婴站在一起,幸好,十六年后,魏婴回来了,还在他身边。这一次,一条独木桥,蓝湛终于可以陪他一起走到黑了。全世界与他为敌,蓝湛可以在他身边与陪他与全世界为敌。
       十六年前,魏婴被百家不容,蓝湛怕他受伤,只想用自己的方式保护他,才会一遍遍阻他。十六年后,他被千夫所指,幸好,这个世界还有一个蓝湛懂他相信他。

评论(60)

热度(593)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